似朝朝.

LOFTER认证鸽主_v

头像来自可爱沐兮 @沐兮
背景源于列表给的无偿

慎重关注。

[喻黄]当我告白时,世界充满了色彩。(end)

Cp喻黄,短篇

失色症,撞梗致歉。

文笔渣,大概是幼儿园水平

ooc和私设都有

标题与内容没什么关联。

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全部内容都是我瞎鸡儿乱编的。

一发完结

少天第一人称视角

 慎入。

 

————正文————

 

我叫黄少天。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从小就看不见颜色。

不是色盲。只是单纯的看不到颜色。我的世界里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

我也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

医生给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我上网查过,这种情况叫做失色症。

 

除了家人和医生,还有一个人知道。

喻文州。

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这篇故事了。

 

我遇到文州那天,是大一开学。

我依旧看不清颜色。哦不,是看不到颜色。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应该是挺难熬的吧。可我已经习惯了没有颜色的世界。

 

 

好了,言归正传。

我那天气喘吁吁的拿着我的行李提到宿舍。

当我一进门,十分惊奇。每张床板都被擦得干干净净,地板也是扫过了。

二号床板上已经铺好了床单,折好了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

当我把行李放在床上,一个长得十分温柔的男生从阳台走了出来,他看着我,对我笑笑,说:“你好,我是喻文州,二床。”

我笑笑:“你好,我叫黄少天。五号床。”

他伸出手,用温和的嗓音说:“那么,少天,你好。”

那一刻,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了床单是蓝色的,我最喜欢的那种海蓝色,像是沉默,看不到边际与深度的大海。“错觉吧。”我想。几年之后,我知道了那并不是错觉。

我愣了一下,把手伸过去,回握:“那么,请多指教吧。”

 

因为是新生,对学校还不太熟悉,所以我和文州约好放好行李就去逛逛学校。在逛学校的时候,我们也聊了很多,也渐渐熟了起来。

 

 

三年很快就过了一年。

我和文州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到了无话不说的关系。

也只有他容忍我的话痨。

再看看隔壁床的张佳乐,整天“黄少天你好烦啊。”“黄少天闭嘴。”“啊喻文州你快点带走他。”

我:内心委屈.jpg

 

 

我发现自己在文州身边的时候,总能看到颜色,只是一眨眼之间,可我却一直认为是自己的错觉。

 

那天,我和文州在阳台聊着天,我看着天空,湛蓝色的天空上飘着轻纱一般的云。

等等,湛蓝?!我能看到颜色了?!

虽然只是一抹,我十分激动,一下子跳到文州身上,整个人挂在文州身上。囔囔到:“文州文州,我能看得到颜色了!”

文州被我吓了一跳,收紧了抱着我的手臂,又笑着把我放下。

他笑眯眯的问我:“少天怎么了?看不到颜色吗?”

我想了想,决定实话实说,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他。

他笑:“那少天能看见颜色了,太好了。”

 

 

自从你出现,我的人生就有了颜色。

我看着文州对我温和的笑着,阳光在他好看的脸上撒下。心里漏了一拍。我好像?喜欢上文州了?

怎么可能?我赶紧摇了摇头,把这个对于现在的我有点异想天开的想法去掉。

文州有点担心的看着我,问我:“怎么了?”

我摆摆手:“没事。”

 

和文州玩的越来越久,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文州了。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上。

他对我笑的时候,在学校饭堂吃饭把自己喜欢的菜给我的时候,在课室问我冷不冷的时候,跑完步问我累不累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心跳在加速。

完了黄少天,你喜欢上喻文州了。我在心里咆哮。

 

我还傻不拉几的跑去问乐乐。

“乐乐乐乐!”

他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把我推开。

“黄少天你发什么疯。”

“没事啊,就是,那啥,嗯…”

“你特么快点,你乐爷我的作业还差半篇论文。”张佳乐忽然醒悟了过来:“等等黄少天你支支吾吾的肯定有什么事。快说!”

“就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上了一个人…”我愈说声音愈小。

张佳乐看着我愣了几秒,随后又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了?”

我沉默:“应该吧…”

张佳乐皱眉,缓缓说道:“喻文州对吧。”

不是疑问。

我索性破罐子破摔,问:“你怎么知道是他…”

张佳乐叹气:“傻子。谁都看得出,就你们俩看不清楚。”

我愣住:“我们俩?”

乐乐说:“你们两个整天如影随形,恨不得无时不刻黏在对方身边,连厕所也要一起去,成绩也是第三第四名,别人说文州一句不好你就怼他,你们两个整天:‘文州文州。’‘少天。’隔壁的郑轩和徐景熙都以为你们俩一直在恋爱。你还不知道吧,隔壁班的几个女生已经写你和喻文州的文了。亏我还和大孙推测你和文州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我愣住:“原来我们是互相喜欢吗?”

张佳乐想了想,说:“反正你喜欢喻文州,文州那边我就不知道了。”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走着。

边走边胡思乱想着:文州会不会也喜欢我呢?如果我告白会不会成功?

 

楼梯转角处,我没看清前面有人,啪唧一下就撞了上去。

我准备揉揉有点疼的额头,然后,一只白湛的手附上我的额,耳边传来了温和好听的声音:“少天,没事吧?”

我赶紧起身,然后笑着说:“没事没事没什么文州我有没有撞疼你啊?”

文州笑,说没有。

 

我想了想,拽起文州就跑。

“欸少天你?”

“文州我有话和你说,先回宿舍。”

 

等我们跑回宿舍的时候,我正准备开口告白,忽然广播响了起来“晚修时间已到,请马上关灯。”

少天委屈,少天不说。

我叹气,低头:“算了明天说吧。”

 

文州笑笑:“那么,我有话对少天说。”

“少天。”

“我…”

“我喜欢你。”

 

听到文州说的话,我惊讶的看着他。

他一脸笑意的看着我。

 

“我也喜欢文州!我刚刚也想告白来着…”

“那么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当文州亲上我的那一刻。

整个世界都充满了色彩。

 

“我常常会想为什么遇到文州我就能看见颜色。”

“或许,就因为他是文州吧。”

 

从我与你相遇的那一刻起,就出现了奇迹。

 

END.

 

烂尾了呜呜呜。

第一次搞搞短篇。

2000+

然后下午就要去学校了。

呜呜呜我爱学习

立志搞出一个“当我告白时”系列

评论(7)
热度(36)

© 似朝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