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朝朝.

LOFTER认证鸽主_v

头像来自可爱沐兮 @沐兮
背景源于列表给的无偿

慎重关注。

【意气相倾/ 20:00】夏初倾到底收到了什么礼物

写给我们。

浅乐倾友情向。不浪漫的童话故事。
祝我们的姑娘 @雏夏倾心—夏初倾  生日快乐。

七岁的小浅和六岁的乐儿 @长乐无忧  激情串场
有ooc。有病的是我。不要上升真人。

  
— 1

夏初倾喜欢月光。


—2

准确来说,她喜欢看天空。

她说,天空肯定是最好看的,有时候是五彩斑斓的,有时候暖得又过于温柔了,有时候干净得纯粹,也有些时候美丽至极。

所以年纪小小的小艺术家夏初倾特别喜欢天空。最喜欢的还是夜空,特别是有月亮的夜空。

— 3

她总会草草地吃完饭把属于她的粉色小碗和勺子一股脑塞进洗碗槽里,拍拍手朝着小浅和长乐宣布:“我吃完啦!”

然后顺着结实的木梯子像只小猴子一般爬上房顶,然后像个小老太婆一样坐在边上痴迷地看着那边的天空。有时候吃完饭了太阳还没下班,她就能看见最后一抹温柔的光。

最后一抹夕阳总是温柔又绚丽的。温柔居多,像能把人包起来的温暖床铺。

房顶很宽敞,躺五个喻长乐都不是问题。
喻长乐嘟着嘴撒娇说为什么拿我来形容啊!林浅想了想,因为你高,虽然我们更高啊。喻长乐一个暴起跳着要去揍林浅。哎呀你打人!你为什么要打人!!这不是欺负人吗!!!林浅转身就跑,嘴里还囔囔着。


—4

她们两个看着坐在房顶上的夏初倾愁啊愁。

林浅托着脸,撞了撞喻长乐的胳膊:“乐儿。”

喻长乐没有回头,一直在认真看着房子旁边的树上的鸟儿,应了一声:“诶。”

林浅没看,但她预料到喻长乐没有回头,又叫了一声:“乐儿。”

喻长乐继续看着鸟:“诶诶。”

林浅拖着长音:“乐——儿————”

喻长乐终于回过头来认真答道:“诶——————”



—5

林浅玩上瘾了。

她故意扭到另外一边看着房顶上的电线杆和停在杆子上的飞鸟,不看喻长乐:“长乐——”

“诶,转过来了。”

“乐儿————”

“诶,我在这!”

“乐——儿——————”

“诶!!浅沫沫你是不是瞎!”

“乐——”“儿”字还没说完呢,就被气得跳起来的喻长乐堵回去塞肚子里了:“林浅!你是不是故意逗我!”

林浅上下扫视了她,一脸淡定地点头:对啊。


—6

……行吧,就这样吧。我就多余。
生活不易,喻长乐叹气。

她含着泪痛苦表达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现在遇到你们两个麻烦精。不仅麻烦还戏精。

林浅挑挑眉:恩?

喻长乐摆摆手:算了。不提也罢。



—7

林浅撑着脸,把目光抛向坐在天台上看夜空的夏初倾。喻长乐用腿撑住下巴,还拨弄着手下的草。她放开被她玩弄过缩成了一团的草,又躺下。

视线里是满天的星光。星星好像在亲吻她,又仿佛在和她打招呼,可能还眨了眨眼做了个自我介绍:‘你好啊我是星星。你叫什么呢?’
……呸我在想什么呢这。喻长乐暗暗唾弃自己。把林浅也拽倒了:“浅沫————你看一下天空嘛 多好看啊。”

林浅把手臂放在脑后枕着,点点头赞同喻长乐的说法:的确很好看。

  

  
—8

但是今天运气不好。月亮还是没有出来。

林浅叹了口气把堆在旁边的颜料、笔和纸装好。默默地数了起来:这是给夏初倾准备生日礼物的第三天,月亮还是不见踪影。到底哪去了?怎么画啊这个东西。

喻长乐和林浅瘫在草地上。喻长乐安抚她:“没关系。可能明天就出来了。”

如果明天不出来咋办?林浅转了个头看向长乐。喻长乐低着头揪着草:呃……不知道。

  
—9

今天是开始准备给初倾礼物的第四天,离她生日还剩三天……哦,过了今天就剩两天了。月亮还是不见踪影。林浅趴在桌子上用手指戳着日历数着日子。喻长乐在旁边精心包装着她做的贺卡,准备把小贴纸也贴到礼物上。

“乐儿——咋办啊这礼物?”林浅愁啊。她愁得快眼睛和隔壁班王杰希眼睛一样了。喻长乐点了点桌子,评价道。林浅立刻坐起来毫不留情回击:你快和我们班班长一样秃了。

…无语!我不是在帮你想办法嘛!!喻长乐委屈。
行行行好好好你头发一点也不少和我们班副班长的话一样多你快想啊。林浅弯下腰来哄她。

喻长乐:?这表达…合适吗?

  

—10

喻长乐歪着脑袋想着办法。林浅都快趴桌子上睡着了。她忽然拍了一下林浅后背:“浅儿我想到啦!哎呦我脖子。”

林浅赶紧扶着她:“你想到什么了?”

喻长乐沉默着低头,林浅看不到她的脸,着急了起来:“乐儿你怎么了说一下话不会是短路了吧——”
“吧”字还没说完喻长乐抬起头两眼泪汪汪:“浅儿 刚刚脖子一酸我给忘了…。”

林浅:…行。没关系。

  

—11

喻长乐灵机一动:“诶初倾她不是很喜欢月光吗?你送她月光就好了!”

林浅一脸无语:“您去抓把月光我看看?”

喻长乐沉默:…对哦。

林浅忽然冒出一个想法:“诶乐儿!我知道了!我就送她月光!”

喻长乐看着林浅沉默:…不会吧送个礼物而已,这脑子都能急出病?

林浅警惕:“不是。 你别这样看我 ,搞得我脑子有病似的。”

喻长乐沉默地看着他,目光诚恳又怜惜。

林浅:…无语!喻长乐你清醒点!!我没病!!!

  

—12

林浅一脸认真:“我真想送月光给她。”

月光总是美的。阳光是温暖,霞光是绚丽,星光是璀璨,月光是独一无二的温柔。像薄纱一般,蝴蝶载着月光落在心头。

林浅总觉得夏初倾和月光一样温柔。
虽然她有时有些急躁。

  

 
—13

喻长乐听着林浅的想法点点头:也不是不行。那就送一束月光给她吧。

她们俩花了半天时间把材料找好。皱着眉把东西组在一起——虽然有些地方弄破了。

喻长乐快被逼疯了:林浅!!我下次不帮你了!!!
林浅欲哭无泪,她前面的这个东西还没装好,还要花出心思安抚喻长乐。

夏初倾从门外经过:?她们两个搞什么玩意。
 

  
—14

终于到夏初倾生日这天了。

林浅笑嘻嘻地和她道早安。把早就画好的画塞给夏初倾,画的是她们三,而且为了气喻长乐特地把她画到小小的中间。事后喻长乐看着这张画怎么看都是自己多余。
喻长乐把精心准备好的信和贺卡也塞给了她。

她们两个甩着手暗暗说终于到这一天了。转过身又冲着夏初倾笑得无比灿烂:“初倾,生日快乐!”
“恭喜我们的夏初倾…初倾小朋友也七岁啦!”
夏初倾笑嘻嘻:“还是没有浅沫老。”
林浅跳起来又想到今天是初倾生日不能揍小孩儿,只能坐回去自己的位置。

  

—15
  
她们今天玩得很开心。
早上在家里玩闹聊天。下午还去了游乐园。

林浅抱紧怀里的衣服:“我就不去鬼屋了,鬼屋那东西没有挑战的意义。我在这里帮你们拿东西就好了啊——”
夏初倾拉着喻长乐也没多想,于是点点头:“好。”转身就和喻长乐进了鬼屋。

林浅抱着衣服叹了口气暗喜:耶。躲过一劫。

  
—16

夏初倾觉得她们两个瞒了一点什么东西。林浅那边嘴严还喜欢闹她,不太好骗出来。但喻长乐…呃 也是一只小狐狸。不好骗。

…行。那就这样吧。看看到时候会怎么样。
夏初倾暗暗握紧拳头。
  

—17

她们去坐旋转木马还遇到了班长和副班长……啊还有一多余的隔壁班长。
班长笑眯眯地祝她生日快乐并玩得开心,趁副班长还没开口就把他拉走了。她们仨松了一口气:还好副班长没开口。

被拉走的副班长:???????????干嘛啊我还没祝福!!
班长冷静开口:你一祝福就回不来了。

  

  
—18

等她们吃完晚餐回到家了。喻长乐趁夏初倾去洗澡的时候敲开林浅的房门。
“走走走快点。”喻长乐催促着她。“急什么。”林浅弯腰把做好的东西从柜子里搬出来。
她转头冲着喻长乐一笑:走吧。
  
她们把精心做好的礼物抱到了夏初倾的房间。坐在椅子上笑着等她出来。
 

  
—19

夏初倾从浴室里出来被吓了一跳,她擦头发的手顿了顿:“?怎么啦?”

喻长乐站起来一挥手:“This is a surprise!”
林浅也跟着站了起来,和喻长乐对视一眼:“Surprise!”

夏初倾一头雾水:?。她看了看放在桌子上的白色盒子恍然大悟:“啊————原来如此。”

林浅笑嘻嘻搭着喻长乐肩膀:“怎么样。你打开看看。”

夏初倾笑着说了声好。用剪刀撕开包装把里面的东西了出来。她一脸懵:?白色相框?

夏初倾捧着礼物,转头问她们:“这是个相框?”
林浅没声好气地接过来立在桌子上:“这是灯。哪是相框?”

  

  
—20
  
她指引着夏初倾,指着最下面的蓝色按钮挑了挑眉:“来,按这个。”
  
夏初倾点点头顺着她的示意按了下去,音乐声响了起来。


Memory,Turn your face to the moonlight

记忆,把你的脸转向月光

Let your memory lead you

让记忆带领你

Open up enter in

打开,进入那里

If you find there The meaning of what happiness is

如果你在那里找到了幸福的意义

Then a new life, will begin

那么 一个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 *”


林浅向她挑了挑眉:这个灯怎么样?
夏初倾点了点头夸奖:这个灯唱歌不错。
喻长乐在一边:?好像有点不对。
  
第二个,红色的键。
夏初倾按了下去,随之在她对面白墙上展出的是她们三个的剪影。中间的喻长乐傻不拉叽地对着镜头笑,旁边的夏初倾笑着比了一个剪刀手。
……有点感动。
  

  
林浅示意她点第三个黄色按钮。

是月光。
乳白色的灯光透过剪影落在墙上,还有些散落在她的脸上、手上、肩膀上。
她的眼里有温柔月光。

  
“生日快乐。我们的姑娘又大了一岁。”
  

  

  
—end—


*源自于音乐剧《cat》中魅力猫《Memory》。

评论(5)
热度(7)

© 似朝朝. | Powered by LOFTER